首页  部门概况  法律法规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学校主页 
more
网络安全等级保护2.0标准...
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完善...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20...
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
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
more
流感季来临,流感疫苗你...
电脑着火应急处理法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
一文读懂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
校园防火要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安全保卫处消防设施设备维护管理制度(修订)
------------------------------------------------------------------------------
作者:安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1-10 15:40:41    浏览次数:

一、为保证消防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消防科必须加强日常消防设施设备的巡查及维修保养工作。

二、消防科要根据消防规范要求,对灭火器等消防器材进行合理布置并登记造册。

三、积极督促配合消防设施维修保养单位每月对消防消防设施设备进行维护保养,并出具维修保养报告书。

四、消防值班人员应每日对火灾自动报警设备、泵房、高位水箱等设施进行检查,发现异常情况立刻通知维护人员处理,并做好记录。

五、消防设施设备检查要求:

一)检查时进行各种联动操作试验,通过操作,仔细观察、听、看设备运行是否正常,发现问题、故障,能修理排除的,立即排除恢复,不能排除需要更换件的应立即报安全保卫处负责人进行研究处理。

二)烟感探头检查试验。通过检查、抽查试验,看巡检是否正常,吸烟后是否马上报警。探头无巡检或吸烟后不报警,应立即拆下清洗,清洗后仍不报警,应进行修理更换。

三)手动报警检查试验。检查时应采取抽查试验,将手报按钮按下后,到消防控制室查看是否报警,检查时注意观察,手报按钮盖是否完好无缺,座体是否牢固,巡检是否闪动,如发现缺盖,座体松动,巡检不闪,应立即修复更换、紧固。

四)排烟的检查、维护和保养。检查各楼层门窗开启、关闭是否正常,有无损坏。

五)卷帘门检查时应进行升降试验,注意观察升、降、停三档运行是否灵活流畅,电机是否有异声、门体是否犯卡、卷帘门墙壁开关应保持稳固,如有松动、缺件应及时修补。

六)消火栓检查时应进行出水实验,看有无压力、出水是否符合要求。检查消火栓轮柄、开关是否灵活,有无锈蚀、滴漏,如锈蚀、滴漏,开关转不动或转动费力,应立即维护修理。

七)灭火器检查时要查看压力表的指示针是否在正常位置,灭火器瓶体有无生锈、破裂和红色油漆,灭火器软管和插销是否完好,并进行全面擦拭保养。

 

 

 

 

 

 

 

 

 

 

 

 

 

 

 

------------------------------------------------------------------------------
上一篇新闻:安全保卫处消防中控室值班制度(修订) 下一篇新闻:消防水泵操作规程(修订)
友情链接: 公安部    山东省公安厅    淄博市公安局    淄博公安交警网    淄博消防在线   
Copyright©2007—2015 齐鲁医药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255300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