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法律法规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学校主页 
more
网络安全等级保护2.0标准...
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完善...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20...
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
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
more
流感季来临,流感疫苗你...
电脑着火应急处理法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
一文读懂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
校园防火要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常识 >> 正文
新学期 安全防范技能你get了吗?
------------------------------------------------------------------------------
作者:安全保卫处      发布时间:16-02-25 11:11:46    浏览次数:

新学期,学生再次回归校园,回归学生的生活,但是安全防范的盾牌不能丢弃,安全意识不能忽略,安全是金,安全无价,安全才是每个家庭的幸福保障。

  警方在此提醒:开学了,快来get安全防范技能吧!

  技能一:钱财贵重物品保管的安全小技能

  1、将所带的现金及时存入银行或信用卡,要保管好银行卡(存折)、信用卡、密码和身份证,并分开存放,切记不要将密码泄露给他人,不要用出生日期、身份证号码作密码;及时交纳学费,身边及宿舍内不要存放过多现金,以免丢失、被盗。

  2、手机、笔记本、照相机、随身听等贵重物品及钱包等,切记妥善保管好,不要随便放在桌上、床上等显眼处,箱子、抽屉等要及时上锁,防止失窃。

  技能二:防盗防骗小技能

  1、返校路途中要看好随身携带的行李,做到包不离身,钱财不外露,最好结伴而行。

  2、单独返校的同学不要与陌生人拼车,遇到陌生人搭讪,要提高警惕,不贪小便宜,遇到突发事件,要及时报警。

  3、确保通信畅通,到校后及时注册,及时告知家长,避免不法分子借机向家长诈骗。

  4、计划找兼职的同学,要注意了,初入社会有时会因轻信他人、防范意识不强而被蒙骗。现在网上的兼职项目鱼目混珠,良莠不齐,骗子者众,对于网络新人来说,千万别想着不劳而获。凡是加入要交钱的兼职不要做,那些乱发广告的项目也不要轻易碰触。擦亮双眼,要脚踏实地,不要想快速发财,以免误入传销窟窿!

  技能三:消防安全小技能

  1、严禁在寝室等公共场所乱接电源,不使用电炉、热得快等电热设备,不使用煤炉、煤油炉、液化器灶具等设备。

  2、不在寝室、教室等禁烟场所吸烟,不躺在床上吸烟,不乱扔烟头,不在床上点蜡烛看书。

  3、不要在室内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嗅到电线胶皮糊味,要及时报告。

  4、不要在宿舍内使用明火,人走灯关,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以防止火灾发生。

  技能四:交通安全小技能

  1、乘坐正规交通工具,不坐非法营运客车,不打黑车,注意乘车安全。

  2、遵守交通信号,不闯红灯,过马路走斑马线,不做"低头族",过马路不要看手机。

  3、骑自行车不撒把,不戴耳机听歌曲,遇到大货车、大型机动车要远离。

  4、不在公交车上打闹,如果车门关闭不要强行上车。

  5、乘坐出租车,记得留意车牌号,乘车系好安全带。

  6、如遇危险,立刻拨打110报警。

  校园安全一直以来都是众人关注的焦点,校园的安全需要全社会共同的关注和重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共同宣传教育,如果每个人都为校园安全出一份力,做到人人讲安全,人人为安全,人人在宣传,那校园将会永久的安全!

  你get了几个技能了?

------------------------------------------------------------------------------
上一篇新闻:春季踏青必备常识 下一篇新闻:国庆小长假安全出行提示
友情链接: 公安部    山东省公安厅    淄博市公安局    淄博公安交警网    淄博消防在线   
Copyright©2007—2015 齐鲁医药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255300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