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法律法规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学校主页 
more
网络安全等级保护2.0标准...
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完善...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20...
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
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
more
流感季来临,流感疫苗你...
电脑着火应急处理法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
一文读懂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
校园防火要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常识 >> 正文
六种手段防范电话短信诈骗
------------------------------------------------------------------------------
作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15-05-10 10:46:45    浏览次数:

近期,利用电话、手机短信进行诈骗的案件时有发生。民警为广大群众"支招":收到与钱财有关的电话、短信时,应该通过以下六种手段,有效防范类似诈骗:

一是注意各类电话、短信的来源,一定要核实清楚,千万不要抱有侥幸、怕麻烦和自以为是的心理。

二是对电话、短信中透露的相关信息如有疑问,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核实账户信息,不要急于转账或透露个人信息。

三是不要轻易相信陌生电话和手机短信,不要轻易告知自己的私隐情况。遇到可疑情况要多与亲戚、朋友商议,并及时拨打公安机关、金融部门的常用客服电话进行多方查证核实;在接到骚扰电话时,应该引起重视,必要时可以根据手机的情况将其设为黑名单或到公安机关报警。

四是不要按照陌生人的指令在银行ATM机上进行转账操作将资金转入陌生的账户。

五是不要轻易将卡号、存款密码等告知他人。银行、司法部门都不会通过电话询问群众家中存款密码,以及要求转账等。

六是多关注媒体、公安部门通报的案情,增长防骗知识。一旦接到此类诈骗信息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
上一篇新闻:长假出行要安全 备胎保养不可缺 下一篇新闻:“五一”小长假交通安全提示
友情链接: 公安部    山东省公安厅    淄博市公安局    淄博公安交警网    淄博消防在线   
Copyright©2007—2015 齐鲁医药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255300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