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法律法规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学校主页 
more
网络安全等级保护2.0标准...
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完善...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20...
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
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
more
流感季来临,流感疫苗你...
电脑着火应急处理法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
一文读懂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
校园防火要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常识 >> 正文
教您如何摆脱“春困”
------------------------------------------------------------------------------
作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15-02-19 10:20:58    浏览次数:

俗话说:“春困秋乏夏打盹。”春天,人们开车在路上,极易产生倦意,这种倦意就是人们所说的“春困”。然而,倦意会在行车中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也十分危险。那么,如何摆脱困境,我们支招,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一、打开车窗或天窗

在高速路上一般紧闭车窗会造成空气不流通,也极易引发倦意。因此,我们建议适当摇下车窗间隙一些缝,或开启车上天窗,让新鲜的空气充斥车内,强劲的风,也可助大脑提神。

二、调低车内温度,使用外循环

车内长期开内循环的话,车内会缺氧,于是大脑也会缺氧,产生昏昏欲睡的感觉。这时后最好稍微调低车内温度,如果承受得住还可以让风页稍微往脸上吹一会儿。

三、驻车休息调整疲劳

长时间驾车,也会产生倦意。当你感觉有困倦时,请不要硬撑,将车开到最近的服务区驻车休息,伸展手臂、脚和腰,缓解疲劳。建议驾车2小时后,调整休息时间15至20分钟为宜。

四、车内备湿巾、嚼清醒食品

开车前,建议驾驶人最好准备湿纸巾或者湿毛巾,路上感觉倦意时,用来擦脸和脖子,有助缓解疲劳。最好选清凉效果好点的,或酸辣食品,也可以用冰冻饮料润滑喉咙,嚼薄荷口香糖、抹清凉油、风油精暂缓一下倦意。

五、开启电台、放音乐

犯困,一般都是因高速路上视野开阔、路况好,特别是自动挡车,又没什么需要操作的,这种情况容易产生倦意。这时候,就需要开启电台、放音乐或者选一些喜欢的段子节目,跟着节目一起哈哈哈就精神了。

六、勿夜行和饱食,轮换驾驶

夜间驾驶最容易产生疲劳,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保持充足的睡眠,是避免疲劳的途径。开车在路上,午餐后最容易产生倦意,千万别硬挺,一定要注意调整休息,建议同车人有司机的,相互轮换驾驶,有助于行车安全。

------------------------------------------------------------------------------
上一篇新闻:清明小长假安全出行爱心提示 下一篇新闻:安全行车十项原则
友情链接: 公安部    山东省公安厅    淄博市公安局    淄博公安交警网    淄博消防在线   
Copyright©2007—2015 齐鲁医药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255300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