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法律法规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学校主页 
more
网络安全等级保护2.0标准...
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完善...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20...
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
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
more
流感季来临,流感疫苗你...
电脑着火应急处理法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
一文读懂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
校园防火要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
作者:   发布时间:21-03-30 10:13:48    浏览次数:

   为切实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3月29日-30日,学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灭火实战演练、消防逃生疏散演练等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29日中午,随着警报声响起,消防安全紧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演练过程中学生们保持镇静,遵循就近疏散的原则,在老师指引下,用湿毛巾或手帕捂住口鼻,沿着指定楼梯通道有序、快速撤离到指定地点。活动还对灭火器、手动报警、安全指示标志等消防器材的操作要领进行了讲解和示范。

   30日上午,学院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举行。安全保卫处处长庞昆以宿舍、实验室火灾的危险性、日常消防管理及应对火灾突发事件的处置等工作为重点,围绕消防安全隐患及应急处置措施,系统地讲解了消防“四个能力”、火灾发生的原因、火灾防范注意事项、初期火灾的扑救、发生火灾的自救措施及疏散逃生的方法,并对灭火器、灭火毯、消火栓、手动报警、安全指示标志等消防器材的操作要领进行了讲解和示范。15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讲座结束后,部分重点岗位人员、师生代表在学生餐厅东侧空地,按照灭火器的正确操作使用步骤及方法对纸箱火堆进行了现场实战演练,其他人员全程观摩。
  长期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安全教育工作,坚持把学院安全工作放在头等重要的位置,将安全教育纳入日常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多措并举持续开展全员、全方位安全教育培训,提升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不断完善安全管理体系,真正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坚决预防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了校园安全稳定。

 

 

------------------------------------------------------------------------------
上一篇新闻:口腔医学院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下一篇新闻:护理学院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友情链接: 公安部    山东省公安厅    淄博市公安局    淄博公安交警网    淄博消防在线   
Copyright©2007—2015 齐鲁医药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255300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