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法律法规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学校主页 
more
网络安全等级保护2.0标准...
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完善...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20...
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
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
more
流感季来临,流感疫苗你...
电脑着火应急处理法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
一文读懂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
校园防火要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新生消防知识培训活动
------------------------------------------------------------------------------
作者:闫军玲      发布时间:16-09-13 09:17:13    浏览次数:

  9月12日,我校联合市、区消防大队对军训中的全体新生开展了消防器材的使用及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中,博山区消防大队消防员阮薇结合校园火灾特点,介绍了消防基本知识,重点对宿舍尤其是高层宿舍常见火灾发生的原因、处置,火灾预防及逃生自救方法进行了培训。

  随后,博山区消防大队孙强参谋一一介绍展示了消防器材的名称、用途和使用方法,亲自示范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安排我校新生现场练习,对不规范的操作及时纠正。孙参谋表示,消防安全要以预防为主,遭遇紧急突发事件时,冷静的判断、迅速的反应、正确的操作对局势的控制与扑救是非常重要的。

  下午17:00,淄博市市消防大队消防安全宣传车进校园,2016级新生集中观看了消防安全视频。片中惨烈的事故画面,真实的事故案例,令全体学生深受教育。
  此次活动,给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知识培训课,切实提高了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实现了消防工作“广为宣传、广为知晓、广为防范”的目的。

 

------------------------------------------------------------------------------
上一篇新闻:我校组织新生参观监控室 下一篇新闻:中共淄博市委高校工委来我校检查安全工作
友情链接: 公安部    山东省公安厅    淄博市公安局    淄博公安交警网    淄博消防在线   
Copyright©2007—2015 齐鲁医药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255300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