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法律法规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学校主页 
more
网络安全等级保护2.0标准...
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完善...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20...
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
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
more
流感季来临,流感疫苗你...
电脑着火应急处理法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
一文读懂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
校园防火要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寒潮来袭!十个安全注意事项
------------------------------------------------------------------------------
作者:   发布时间:21-01-06 15:12:59    浏览次数:

寒潮来袭!带来诸多不安全因素,安全保卫处提醒广大师生注意以下事项:

一、密切关注天气预报,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添衣物,戴好手套,帽子,防止冻伤。

二、不在户外长时间逗留,以防受冻受凉,引发感冒。

三、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大风吹动,要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

四、如果降雪较大,树木、广告牌等会存在被压倒的危险,请远离树木、广告牌等高处建筑,谨防因坍塌造成砸伤。

五、如果路面结冰,出行时要小心慢行;上下台阶时也要注意掌握好身体的重心,要尽量用手握紧护栏,保持身体平衡,避免摔伤。

六、下雪天路面湿滑,出行时要格外注意交通安全。驾车时做到又稳又慢,防止车辆侧滑出现意外;步行时要远离机动车道,走人行道。

七、由于雪的覆盖,道路上许多“陷阱”会被遮住,要千万小心,注意低洼、井盖、建筑材料上的钉子等。

八、不去沟渠等处玩耍、滑冰,防止发生溺水意外。

九、注意天燃气和用电安全,预防火灾发生。

十、新型冠状病毒具有耐低温的特点,寒冬季节防疫尤为重要,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少聚集,不去有风险的地区。

安全保卫处

2021年1月6日

------------------------------------------------------------------------------
上一篇新闻:关于做好当前及寒假、春节期间学院安全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新闻: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交通管理的通知
友情链接: 公安部    山东省公安厅    淄博市公安局    淄博公安交警网    淄博消防在线   
Copyright©2007—2015 齐鲁医药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255300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