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法律法规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学校主页 
more
网络安全等级保护2.0标准...
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完善...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20...
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
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
more
流感季来临,流感疫苗你...
电脑着火应急处理法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
一文读懂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
校园防火要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
作者:   发布时间:20-09-30 10:49:50    浏览次数:

各部门

2020年中秋节国庆节将至,为切实做好双节期间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严防突发事件,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根据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关于做好双节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鲁教工委函〔2020〕25 号)的文件精神和要求,现将有关安全稳定工作要求通知如下,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双节”期间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各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组织力量针对重点问题、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严密制定防范措施,把安全稳定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严防各类安全责任事故发生,确保学院平安和谐稳定。

   二、采取灵活的校园管理服务措施。学生工作处及各二级学院要全面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广泛听取并合理采纳学生对学院管理的意见建议,主动化解矛盾,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安保处要按照科学管理、精准防控的原则,及时调整优化校园管理措施,做好相关政策宣传解释工作。后勤管理处要加强对食堂、超市的管理,提高后勤服务保障质量。学生工作处要高度重视疫情对学生心理健康的影响,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引导和心理疏导工作要在遵循学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前提下,积极开展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学生业余文化生活,促进学生全面释放活力,排解情绪。

   三、实施科学便捷校门出入管控。安保处要广泛听取并合理采纳学生对校门出入管理的意见建议,对学生因实习、求职、探亲、就医等原因确需进出校门且在淄博市内活动的要简化程序,切实方便学生进出校门;对节假日期间来校探望学生的父母,要视情况做出妥善安排,切忌“一刀切”“简单化”的封闭管理。要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推行凭借学生证、测温、健康“绿码”刷脸正常出入校园,实施便捷的进出校门出入管理机制。

   四、合理规划安排双节放假时间。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和教学进度安排,合理确定学生、教职员工放假时间并做好宣传、解释工作,针对留校、外出师生明确疫情防控具体要求和进出校门管理要求。统计好双节期间学生出行情况,加强交通安全、秋季消防安全、防诈骗安全等专题教育,增强学生乘车、消防、人身财产安全意识,做好涉外出学生突发安全事件应急响应、救援、处置预案。

、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各部门要扎实做好值班值守、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应急事件处置等重点工作,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制定完善应急预案,积极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要加强网络管控,强化舆论宣传引导,进一步提升舆情应对能力,做到早发现、早行动、早解决,不给舆情发酵的时间和空间,将各种不良影响降至最低

校园110电话:2829110,校园119电话:2829119。

 

 

 

 

 

 

安全保卫处

 2020930

------------------------------------------------------------------------------
上一篇新闻:关于进一步加强进出校门管理的通知 下一篇新闻:关于2020级新生落户通知
友情链接: 公安部    山东省公安厅    淄博市公安局    淄博公安交警网    淄博消防在线   
Copyright©2007—2015 齐鲁医药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255300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