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法律法规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学校主页 
more
网络安全等级保护2.0标准...
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完善...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20...
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
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
more
流感季来临,流感疫苗你...
电脑着火应急处理法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
一文读懂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
校园防火要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学院秋季防火工作的通知
------------------------------------------------------------------------------
作者:   发布时间:20-10-14 16:47:25    浏览次数:

各部门

   为切实做好学院秋季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现就做好季防火安全工作的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落实消防安全责任

部门要加强领导,切实抓好秋季消防安全的各项工作,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完善防火责任追究制度,针对秋季火灾发生规律和特点,有计划、有步骤、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消防安全自检自查工作。

二、开展安全检查,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

部门要结合实际,以消除隐患为重点,开展一次全面、彻底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对容易存在火灾隐患的学生宿舍、教学楼、实验室、图书馆、食堂、机房、配电室、仓库等部位以及易燃易爆和危险品存放场所;要切实加强学生使用电器的管理,坚决杜绝在学生宿舍、教室、实验室等学习和生活场所使用电炉、电热杯、热得快、大功率用电器等违章电器;严禁私拉、乱接电线,做到人走断水、断电,切实做到“安全自查、隐患自改、责任自负”如有问题,各部门要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整改;要进一步加强校园巡查力度,防止乱扔烟头或其它火种引燃草坪,禁止在校园内烧草开荒、焚烧垃圾。加强对园及周边草木茂密区域的防火检查,及时清除枯草落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全面梳理,明确责任,落实措施,限期整改到位,确保消除安全隐患。

三、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

各部门要引导师生牢固树立“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紧密结合季防火工作的特点,采取有效形式大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广泛宣传火灾防范措施,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防火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要学会基本的报火警、扑救初起火灾、自救逃生等常识和技能,学会科学、合理、安全使用消防器材和逃生工具,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增强应当和处理复杂情况及危机局面的能力。同时要确保消防通道的畅通,禁止在楼道内堆放废弃物和停放车辆,禁止私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禁止在食堂内部、教室、办公室、走廊内给电动车充电,禁止将电动车放入楼内,需将电动车停放于校园内规定停车位上,离开教室、办公室、宿舍时做到人走断水、断电,防止火灾发生。

秋季是火灾高发季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全面排查消防隐患,落实消防安全防控措施,切实消除火灾隐患,全面提升学防控火灾能力,确保季校园消防安全。

 

 

安全保卫处

 20201014

------------------------------------------------------------------------------
上一篇新闻:关于进一步加强进出校门管理的通知 下一篇新闻:关于进一步加强进出校门管理的通知
友情链接: 公安部    山东省公安厅    淄博市公安局    淄博公安交警网    淄博消防在线   
Copyright©2007—2015 齐鲁医药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255300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