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法律法规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学校主页 
more
网络安全等级保护2.0标准...
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完善...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20...
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
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
more
流感季来临,流感疫苗你...
电脑着火应急处理法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
一文读懂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
校园防火要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暑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
作者:闫军玲   发布时间:20-07-12 20:46:55    浏览次数:

各部门:

暑假将至,为切实做好暑假期间学院的安全稳定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现结合学院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和安全稳定工作实际,就暑假期间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工作无小事”和“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认真做好暑假期间的安全工作。各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做到亲自组织,亲自部署,亲自督察,把安全稳定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学院平安和谐稳定。

二、严抓落实,确保假期安全

(一)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制定假期消防安全工作方案,要求各部门人员在假期离校前,对本部门所使用的电器设备、用火、用电切断,杜绝一切消防危险行为,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

(二)重点做好防汛工作。各部门要根据前期安保处下发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防汛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做好汛期安全稳定工作。学校办公室、后勤管理处、安全保卫处、项目指挥部等重点部门要根据文件要求,完善防洪汛防台风的应急处置方案,密切关注天气情况,注意暑期汛情,做好防汛的应急准备工作。

(三)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学院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制度和举措,防止懈怠情绪,严格外来人员进校报备制度,禁止一切非工作必要外来人员入校,继续做好疫情监测及校园重点场所消毒工作。

(四)加强安全教育。各部门要充分利用专题会、微信、QQ、钉钉办公平台、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安全常识和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强化疫情防控意识,进一步提高师生员工自我保护能力。要结合实际,对本部门师生集中开展一次安全教育,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了解掌握交通事故、防拥挤踩踏、防火、防溺水、防台风、防洪水、防泥石流、防地震等安全常识,尤其要教育学生不私自下水游泳,不参加打架斗殴,要遵守交通规则,要注意饮食安全,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防止被骗、被盗等。要教育学生遵纪守法,遵守社会道德规范,明辨是非,自觉维护学院和当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

(五)加强重点部位的安全工作。加强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学生宿舍、餐厅、在建工地等重点部位的安全监督和管理;加强放假期间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请师生放假离校前做好门窗、水电的关闭。

三、深入开展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各部门放假前要认真组织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结合各自实际,对安全用电、用水、消防、天燃气和实验化学品储藏等各类设施、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排查,重点对学生公寓、学生食堂、供电设备、燃气设施、实验室、图书馆、计算机房、消防疏散通道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部位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安全大检查,确保停用设施、设备安全关闭。排查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做到横到边、纵到底、无缝隙。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做好台账,落实措施,立即整改,消除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四、严格值班值守,落实信息报告制度

根据学院工作实际妥善安排好假期值班工作,值班人员要严格遵守值班纪律,严守工作岗位,切实履行好职责,并做好值班记录。保持信息畅通,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如遇突发事件要及时妥善处理,并在第一时间报告,坚决防止迟报、漏报、误报、瞒报情况发生,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五、校园110电话:2829110,校园119电话:2829119。

安全保卫处

     2020年7月12日

------------------------------------------------------------------------------
上一篇新闻:齐鲁医药学院扫黑除恶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 下一篇新闻: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防汛工作的通知
友情链接: 公安部    山东省公安厅    淄博市公安局    淄博公安交警网    淄博消防在线   
Copyright©2007—2015 齐鲁医药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255300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